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生命之坦然  

2014-08-23 09:53:15|  分类: 心灵之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之坦然 - 无痕 - zhxi1962博客

 

       古语云,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而事实上,这世间恐怕很难有人天生就能面对是非得失从容淡定,如果尚未曾受过宠、经过辱,谈何不惊?“不惊”二字,非惯看风云,孰能有此人生修为。
  
光阴如水般逝去,如果自己还在计较于失去了什么、萦心于想要什么,甚至耿耿于怀谁还欠了自己什么,那么,人生的路,恐怕是自己拿捏错了尺度。这一条从生至死的必经之路,从来不是为了得到什么,亦不需去细数失去了什么,更不是把烦恼放大,用一生去痛楚伤悲。
  
既然生命就是一趟旅程,那么,且走,且看,且行,且思,且品,且悟。那些攒在心窝里的烦恼,最后还得是自己买单它们所带来的痛苦。固然人生的烦恼总是不期而遇的迎面而来,人生也可以说是一场场烦恼的穿越,若无烦恼,却也成就不了生命的觉醒。生活的智慧,就是在一次次的烦恼中,化干戈为玉帛,从对立到观照,从纠缠到放开,从迷乱到安然。  
不需要鄙视纠结、迷茫、徘徊、失落、绝望,它们又何尝不是一种种人生的风景和滋味,不妨品尝,况且没有谁有与生俱来的智慧知道如何以最完美的方式应对发生的事情。所以,人生也就注定了是一场思考,一场探索,在各种负面情绪中思索,如何以真正对自己生命负责的方式去面对和解决所有迎面而来的事情和问题。所以,痛,并不可怕,在痛中错过觉醒,就注定成为一种可悲。
  
如果说,人生之路注定沟沟坎坎云遮雾拦,那么人生需要的是直面曲折的坦然和勇于承担的气度。人生历练的就是风雨过后的从容坦荡,而这,就是生活给我们一次次或悲或喜、或得或失等种种经历的意义,亦是所有痛与泪给予生命最华丽的奖赏。
  
一回回的淬炼,不过是为了穿越自心的迷雾,由缠到放、由迷到悟,等待的就是如是生命最优雅的转身。此心清明,何来烟云?其心坦坦,无欣无殇。回首过往,已然风轻日旸:眺目远方,不过天高路长。

 生命之坦然 - 无痕 - zhxi1962博客

 

 

 

 夏一文 心灵禅语
http://blog.sina.com.cn/xiayiwen69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