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留一颗佛心 每日禅话  

2015-03-17 08:35:46|  分类: 心灵之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烦恼由心起,凡境皆心造。如果你驾驭不了命运,命运就来支配你;如果你摆正不了心态,你的人生势必倾斜。把握自己的命运,重在修养良好的心态:看不到的,不要过分地探究,没必要什么都知道;看不透的,无须为之神伤,能够看穿世态万相的,唯有圣人;看不开的,那就换一个视角,或许一切都会柳暗花明。


 留一颗佛心  每日禅话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修行,是为了更好地活着。人生,归根结底是为了快乐地生活。可是,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完美的世界,我们自己也不完美,所以,痛苦几乎无处不在。修行,就是为了修正自己的言行和思想,让痛苦减少,让幸福增加。每一次痛苦的来临,都是发现残缺的好机会。只有用心修行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幸福。


 

留一颗佛心 <wbr> <wbr>每日禅话 <wbr>783

    有时候语言会显得苍白无力,说的再多也起不了多大作用,解释反而成为别人的借口。干脆不说,在承担中,用行动来证明事实。人生中哪能事事如愿,我们需要的不是表面的应付和虚伪的承诺,关键在于正直善良。用平静的心态面对过程,转变别人的认识,最终得到理解和信任。用宽大的胸怀面对一切,你将在经历中学会面对,在苦难中得到提升。


 

留一颗佛心 <wbr> <wbr>每日禅话 <wbr>783

    淡然于心,自在于世。云淡得悠闲,水淡育万物。世间之事,纷纷扰扰,对错得失,难求完美。若一心想要事事求顺意,反而深陷于计较的泥潭,不能自拔。若凡事但求无愧于心,得失荣辱不介怀,自然落得清闲自在。人活一世,心态比什么都重要。财富名利毕竟如云烟,心情快乐才是人生的至宝。


 

留一颗佛心 <wbr> <wbr>每日禅话 <wbr>783

    人有三知就可以立世。一是知命。乐天知命了无忧。知命的人,能正确看待自己的得失,能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命运,所以不卑不亢,从容淡定;二是知礼。“不知礼,无以立也。”先做人后做事,礼仪、礼貌是做人的根本;三知言。“不知言,无以知人也。”善于倾听、分辨别人的话是了解、沟通的捷径。



 

留一颗佛心 <wbr> <wbr>每日禅话 <wbr>783

    是谁牵累了我们的心,谁来放松?是谁负重了我们的心,谁来减负?是谁压抑了我们的心,谁来减压?是谁伤痛了我们的心,谁来疗伤?……一切情绪源于自己,每个起心动念都决定下一程的喜怒哀乐,把心放平、放正,时刻都是美好的缘起,让脸上洋溢着善意的微笑,善待本具佛性的自己,留一颗佛心,与智慧同行。


 

留一颗佛心 <wbr> <wbr>每日禅话 <wbr>783

                          http://blog.sina.com.cn/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