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原创七律】酒意 (新韵)  

2015-07-22 07:47:25|  分类: 原创律诗绝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七律】酒意 (新韵) - 无痕 - zhxi1962博客

杯兑闲情日日稠,自斟自饮总无休。
一壶明月春江赏,数载清风盅底流。
时上茅台听雪曲,偶别西凤舞云秋。
东篱菊圃无别事,醉后方觉又倚楼。


鹧鸪天· 朗心珠
作者:飘逸    

   杯兑清闲不看书,风花雪月酒千垆。

莺啼燕语胜弦管,蝶过蝉歌响鹧鸪。

观天象,察云符,白头仰俯朗心珠。

与春消遣东风软,影过雕阑淡欲无。


君子兰女史留玉

听一曲流行音乐,是那么的宛转悠扬。常常被某一句歌词所感动着,所联想着。音律是那么的入心入肺,耳鬓厮磨,使之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可读一篇经典散文,词汇是那么的优雅婉约,若熏了唐风,若闻了宋词,若听了元曲。文字是那么的入情入理,使之感怀其中。收获匪浅。
         可任写一纸闲情素笺,信笔随意,任其碎言碎语。可以写感怀月下,可以叙感触花情,可以述高山流水。是那样的美不胜收,记录下此时此刻的心情。
         可信步走一段斜阳幽径,任径铺满落花,任径落满红叶。是那么的步履轻盈,任多情的晚风吹乱我的秀发,任赏路旁的幽草小花。使其心情是那么的淡淡然。
         可静静的溪边一坐,嗅花草熏香,听潺潺流水,看粼粼波光,观鱼游浅底、蜻蜓戏水。掬一手骄阳藏袖,捧两缕清风入怀。是那么的宁静,是那么的享受,是那么的美妙。

  评论这张
 
阅读(728)| 评论(1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