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決定  

2015-07-27 09:41:53|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決定 - 无痕 - zhxi1962博客

 

新結交的一個朋友特別喜歡幫助別人,甚至對陌生人也是如此,即使吃過幾次虧仍不悔改。有一次,我追問其緣由,他說緣於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決定。

那是一個晚上,他忙完工作獨自駕車回鄉下看望母親,接近家門時忽然發現路旁有一輛摔倒的摩托車,一個人躺在路邊,看上去好像是出了車禍。

猶豫著停車與不停車之間,車已開出了好遠。“算了吧,這年頭管閒事說不定會添大麻煩。”類似的事件給救人者無盡煩惱的報道他讀過很多,一旦沾上又沒證人,那真的是說不清楚了。“也許他只是喝醉了酒!也許別人會幫忙吧……”他這樣寬慰自己。

已經看到家了,他的手機驟然響起,是母親打來的,其實沒有什麽事,只是叮囑他開車時一定要慢點,注意安全。他的父親死得早,是母親含辛茹苦把他和哥哥撫養大的,所以兄弟倆極其孝順。

往常聽到母親的聲音,他腦海裏會立刻浮現瘦弱的母親無數次站在村口盼望他的情景。可今天,他腦海裏突然出現那個躺在路邊的人,心想:那人是否也有老母親正在擔心,正在盼兒子回家呢?

這個念頭一出現,頓時像一片陰雲緊緊地罩住了朋友的心。雖然望見了村子,眼看就要見到母親,他卻掉轉車頭向回駛去。“幫那個人一下吧,就算是爲了自己更坦然地面對母親!”他想。

把那個人送到醫院時,醫生說:如果再晚來一會兒,性命就保不住了。講到這裏,他突然淚流滿面。正在我驚愕間,他一字一句地說:“你猜我救的是誰?是我的哥哥,是爲我上學、跳出‘龍門’作出很大犧牲的哥哥。當天知道我要回家,他沒有和母親說,便借了輛摩托車從鎮裏往回趕,想與我這個弟弟見見面。”

他停頓了片刻又說:“我一直爲當時的決定而慶倖,並且不止一次地想,如果那晚我沒掉頭回去,結果會怎麽樣。我的這個決定不僅救了哥哥,也救了自己,還有我母親今天的幸福。我有什麽理由不感謝所有的人,不去幫助所有需要我幫助的人呢?”

 

 作者:陳濤











转自学佛网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