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放下  

2016-01-14 17:40: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下 - 无痕 - zhxi1962博客

 

佛陀住世时,有一位名叫黑指的婆罗门来到佛前,运用神通,两手拿了两个花瓶,前来献佛。
      佛陀对黑指婆罗门说:“放下!”
      婆罗门把他左手拿的那个花瓶放下。
      佛陀又说:“放下!”
      婆罗门又把他右手拿的那瓶花放下。
      然而,佛陀还是对他说:“放下!”
      这时黑指婆罗门说:“我已经两手空空,没有什么可以再放下了,请问现在你要我放下什么?”
     佛陀说:“我并没有叫你放下你的花瓶,我要你放下的是你的六根、六尘和六识。当你把这些统统放下,再没有什么了,你将从生死桎梏中解脱出来。”  
   
       这个故事中,黑指婆罗门所“放下”的花瓶,其实只是一些外在的东西,而只有放下心中的这个“我”,才是真正的放下。“我”是什么?凡是与“我”相关的都依存于这个“我”。这是我所爱,这是我所恶,这是我的观念...也正是这个“我”才让我们始终放不下。
      就像我们的生活,每个人放不下的有太多。放不下名利,放不下财富,放不下所拥有的,更放不下未曾拥有,而期望拥有的。
      其实,真正的拥有这些真的会让我们满足,让我们快乐吗?
      我们一直所追逐的外在物质,以为得到了这些就会快乐,殊不知在这些表面的快乐背后,还会有永不满足的追逐所带来的长久不快乐。
      得到了害怕失去,失去了又希望得到。反复如此,我们会快乐吗!
      还有一些折磨我们的是对他人的成见,放不下别人对我们的伤害,每每有烦恼我们总是不厌其烦的思索,未曾有一刻放过自己。
      常常我们只是用麻木来掩饰深藏于内心深处的记忆,但从来没有真正放下过。其实我们放不下的并非某人某事,只是自己内心的感受,回忆其实多半是妄想,在幻觉中一遍遍加固内心的执着,让自己不得有喘息的机会。

放下吧,莫在执着!如果你仍有放不下时,请试着让心去拿起另一样东西。拿起慈悲,拿起智慧,烦恼、执着不知不觉就放下了。(作者:光明至上)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