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净界法师:善用你心灵广大的力量  

2016-11-13 11:39:27|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善用你心灵广大的力量

我们身为一个有情众生,在我们的生命当中,我们曾经出现过很多痛苦的果报,也出现过很多安乐的果报,这些痛苦的果报跟安乐的果报,是怎么产生的呢?

这个不是上帝创造的,完全是由我们内心所变现出来的。

这句话的意思,如果严格的来说,其实这个心不是诸位现在的心,是你过去的心所变现的果报,所以我们讲一切唯心造。 当我们对现在的果报不满意的时候,那你应该怎么做呢? 你应该善用你心灵的力量──只有你的内心,能够改造你现在的环境,你不必向外追求!

那我们怎么利用心灵的力量来改变自己的生命呢?

首先,你要发愿! 你希望你未来变成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先有一个目标。 我希望我以后变成一个有福德资粮的菩萨,一个人如果没有福报,障碍很多的。 其次,我希望我以后要有智慧,一个人没有智慧,你看修行再怎么修,心有千千结,打不开,没有办法化解你内心的障碍。

那么你设定目标以后,你开始要去培养一个随顺于你目标的思想:你要培养福报,你要有布施的思想;你有随喜赞叹别人的思想,别人有好处,你要勉强自己去赞叹他。 因为你要得到福报,你必须培养一种随顺于你目标的思想;你要有智慧,你要培养经常读经、思惟法义的一个思想。 总而言之,你未来的生命是可以创造的、是可以期待的,但是你要先做好你心理的准备。

所有佛教的修学,都是从内而外的,先做好心理建设,然后再付诸行动。 你心理建设没有做好,你外在的修学根本就是沾不上边,这个叫做心外求法。 你未来的生命,其实是你现在的心来决定! 你可以设定目标,可以培养一个美好的思想,来创造美好的未来。 这个是我们前面说的,修行人你要善用你心灵的力量,这个力量是非常广大的、非常广大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