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落花流水本自然  

2016-12-27 20:30:50|  分类: 心灵之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落花流水本自然 - 无痕 - zhxi1962博客
 
       风吹花落尽,繁华终成空。是风有错,还是花之过?落花流水本自然,谁也无错,谁也无过,它只不过是四季更替、时光流转的真实体现。只有繁华落尽才能看见世界的真实,才能看见人间的真面目,不会把浪漫过分渲染,不会把痛苦过分夸大,山还是山,树还是树,山是一样青,树是一样绿,世界没有改变。
       人世间的一切,看似繁华似锦,却全是空相,皆是水中月,镜中花,梦幻泡影。人生的爱恨情仇、名利地位都不是永久的真实,所有的一切,只有荡去浮云才能看到真实,看到它们的本来面目,一切都不能太当真、太执着,一切都不要想得太完美,无论是好是坏,满目繁华,最终归于平淡。
       曾几何时,那不是真实,是梦;曾几何时,我们执着、坚定、而又玩世不恭地为之拼杀,直至被撞得头破血流。更为了那个梦,我们虚伪着,我们掩藏着,我们丢失着,我们背负着;为了那个梦,我们只需要脚踏实地,只需要一天一天风雨兼程。我们有成功,也有失败,可当繁华落尽,终是空了,而我们永恒记忆的却是那历程,是对生活的体悟,对人生智慧的觉醒。
       青春的花开花谢,岁月的来去匆匆;四季的雨雪纷飞,旅程的走走停停。淡淡的风,淡淡的云,独那年年岁岁,诉说着很多东西是随着时间流逝的,但仍然有记忆留存。大观园的繁华并不长久,如今不见了宫卿王侯,只见百姓;历代英主的丰功伟绩并没有代代相传,不见了金戈铁马万里山河,只见淡淡炊烟。
       时光匆匆,当我们渐渐体会到人间冷暖的时候,便懂得了如何面对和承受,不说自己曾经在那些艰辛的日子里流过多少眼泪,不说自己的肩膀上背负着多少挫折和坎坷。要知道,遇到挫折的人何止自己,需要安慰的人何止自己,而正是因为这些坎坷和磨难才引发我们对人生更进一步的思索,世界本来美好,何不快乐的生活。
       繁华不长久,虚妄总成空。人生真亦假,无言胜有言。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