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转载】阿弥陀佛若是来  

2016-03-23 11:30:51|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 达真堪布《阿弥陀佛若是来》
阿弥陀佛若是来 -        达真堪布 - 达真堪布博客

 

有一个人是修净土法门的,别人问他:“如果现在阿弥陀佛来接你,你能不能去啊?”他说:“不能去!要等儿子成家以后才行呢!”你看,他有事,心里的包袱还没有放下。其实,如果没有放下,任何时候都是这样,事情不可能没有,会接踵而至,一个接一个地来。什么时候放下了,什么时候才没有事了。没有放下之前,任何时候都有事。即使是到了八十岁、九十岁的时候,尽管周围的人都觉得你该离开了,这个时候你还是不会想走。阿弥陀佛来接你了,你肯定还是不想去。没有放下就是这样。

  怎样才能放下呢?多思维轮回的过患,多思维轮回的痛苦,这样才能够放下今世。今生能放下世间,到时候就可以到西方极乐世界了。不用怀疑,“阿弥陀佛能不能来啊?能不能接啊?”阿弥陀佛一定会来,一定会接你,但是以什么样的形式、方式,在你面前显现的是什么样的形象,这不好说。

  是不是像书里描述的那样,特别清净、庄严的形象?不一定!若是你心地清净,这个形象也是清净的;若是你心地清净,这个幻化也是比较好的。若是你心地不清净,这个形象肯定也是不清净的,不好的,化身也是不好的……这些就依你自己。无论怎样,临终的时候,阿弥陀佛一定会来接引你的。你要相信,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去世,都是阿弥陀佛在接引你;无论你眼前显现的是什么,都是阿弥陀佛……你有这样的一个信心,就没有问题了,否则很难。

  能发出一个纯正、真实的愿,这是很重要的。否则,到临终时,你既想去阿弥陀佛那里,又放不下儿女,想留在儿女身边,脚踏两只船,肯定不会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