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达真堪布:家里的债主就是你的佛  

2016-04-05 09:44:22|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里的债主就是你的佛


儿女花光了你所有的钱,应该好好回向。儿女不听话,不好好学习,没有考上大学,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还来吃你的,你应该心甘情愿地承受,因为他们都是你的债主,家里的债主就是你的佛。明白道理了,就不会有障碍了。

你为什么生了那么一个不听话的孩子?因为你就是这个因缘,你没有福报,没办法!很多父母都想不通,尤其是那些老人。儿子、媳妇、孙子经常来家里吃饭,自己每天还要伺候他们。

夫妻之间也是如此,“我是一心一意啊,我付出了,但是他对我如何如何……”很多时候想不通。没办法,就是这样的缘分,就是这样的因果,因为你欠他们的,你就应该心甘情愿地还。为什么别人不是这样,你却是这样呢?这是自己的因缘果报,债没有还完。

有些人做生意没有赚到钱,甚至连本钱都赔进去了,因为就是这样的因缘果报。不要埋怨,应该好好回向。所以,不管是善缘还是恶缘,没有不应该的,没有不正常的,都是应该的,都是正常的。

今天聚明天散,今天生明天死,今天有钱明天没钱,这都是缘聚缘散,缘来缘去。

今天夫妻感情很好,和睦相处,非常开心;明天或过几天、过几年就家破人亡、一无所有了,然后痛苦得不得了。

刚才是缘聚,现在是缘散。该聚的时候一定会聚,该散的时候一定会散,再执着也没有用!所以一切随缘。只有明白道理以后才能做到随缘。

我们经常讲看破放下,看破了才能放下。看不破怎么能放得下呢?什么叫看破?看明白了,看透了,搞清楚了,彻底弄明白道理了,这叫看破。什么叫放下?不执着叫放下。缘来了,知道这是正常的;缘散了,知道这也是正常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