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未来生活中,比本事和智慧更重要的是什么?  

2016-06-20 14:25:24|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未来生活中,比本事和智慧更重要的是什么? - 无痕 - zhxi1962博客

 

吃饭的时候,我们端起碗,这个碗就是本体;然后我们用碗乘饭菜,这就是用;吃完饭,洗完碗后,就又会把它放下;平常一个碗,他端,我端,吃完就放下,碗又回到了本体,又归零。

就像我们把碗端起来,碗就是我们的,但是马上吃完饭,放下碗后就又没有了。所以,佛法就在生活中。但是要进入到那个境界,很难。

我们就可以悟到,菩萨为什么能千变万化?祂如果在相中,祂怎么能变呢?所以,没有人像菩萨一样会创造,最会创造的就是菩萨。无相,就是无限的创造。有相,还怎么创造?无相就是在本体,本体就是无相。

比如,铁是什么形象?没法说,可以成块、成片、成条等,铁没有什么形象,做成什么就是什么,但是镰刀就有形象。铁是本体,镰刀是相,割是作用,这就是体相用。

所以绝对进入这个境界,就是佛菩萨了。祂无限变化,无限创造,随用生相。我们被凡夫相捆绑,我们变不动了。

佛法还是很有趣的,我们去品味那种感觉,并不需要枯燥的记忆。学到后来,我们就会发现佛法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就是一个世界。

未来,通过不停的成长,不停的感悟,我们就会进入到另一个世界。为什么?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同的世界里。我们可以说,这里是一个世界,那里是一个世界,你是一个世界,我是一个世界,他是一个世界,有时候还有一个交叉的世界。

比如,星云大师也是一个世界,通过三个月的学习,就会把你带到不同于过去的世界。世界有时候只是一个很大的范畴,但它也可以没有世界。佛就是没有世界,所谓的佛土,是没有范围的,所谓的世界,是没有界限的。

我还悟到一件事,就是未来不是比谁有本事,谁有智慧,是比谁的愿力大。世间人想要获得福报,就是扫地,捐钱等,通过这些付出来获取福报,但是在获取福报的途径中,发大愿最厉害。

有一种不使劲就获得福报、智慧的方法,就是发大愿。我们对着高山,对着天空,对着大树发愿,我来这个世界就是来奉献这个世界的,就是来引领这个世界的,真心发,愿力就会引导我们。

我对这个有所触摸,触摸跟听到的不一样。触摸是真实的,听到的就知道有道理,这在层面上是有区别的。触摸到的就如同照见。


链接:教育和尚-寂静法师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fullwisdom 

  评论这张
 
阅读(84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