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三文钱的高利贷  

2016-07-11 10:02:23|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文钱.jpg

  

 人生负债最悲哀,借贷无还堕畜胎;
       血肉难偿财物利,纵能得道也成灾。
       从前,有一个海滨国的国王上山打猎,遇见一位在山中修苦行的出家人,国王把他请回宫中供养。有一天晚上沙门以梵呗赞佛,梵音嘹亮。国王听了大喜说:“这位道人是精通技艺的大歌星。”于是就把他当作歌手的使臣。
       外国有一位信佛的商主来到海滨国,国王召见商主,命令沙门唱梵呗为歌。商主听闻佛经梵音之后,欢喜踊跃,便和国王商量,愿以千万金钱为沙门赎身。可是国王不肯答应,一直增加到三千万金钱,国王才把沙门交给商主。商主便向沙门恭敬顶礼说:“我花了三千万的金钱为您赎身,才得到法师。”
       沙门弹指,踊身飞上虚空中,告诉商主说:“你这三千万,是偿还你自己的宿债,不是为我赎身。为什么呢?因为过去世时,国王出身为卖菜人,那时你向他买葱,馀钱尚欠三文。我当你的保证人,担保你还三文钱给卖菜人(即现在的国王),但你却不偿还,辗到现在,母钱虽只三文,但其利息却生了三千万元。所以这是偿还你的宿债——归还本来的三文钱而已。”
       商主听闻尊者说法,心意开解,忏悔前非,恭向尊者求受五戒,成为正信佛弟子。尊者为他开示说:“亏欠人家的债务,不论多少,不可不还,更不可随便为人作担保。”

省思:作为世人,千万不可为占一点小便宜而自鸣得意,须知因果通三世,人终究逃不过因果流转。













来源:中国佛教故事网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