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达真堪布:福报决定孩子的命运  

2016-08-06 08:52:10|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 达真堪布《福报决定孩子的命运》
福报决定孩子的命运 -        达真堪布 - 达真堪布博客

  

    印度的波斯王有一个女儿叫善光公主,聪明端庄,在皇宫里享受快乐。有一天国王跟她说:“你要知道,你现在享受的一切幸福和快乐,都是父王给你的。”公主不承认,回答说:“我是凭自己业力感召的福报,并不是父王给的。”国王听后特别生气,命令侍从找了一个身无分文的乞丐,将善光嫁给他,让她独立生活。国王这种做法非常反常,但是女儿也不后悔,跟着乞丐一起离开了皇宫。

    途中,善光公主问乞丐丈夫有没有父母。乞丐说,父亲生前是本城最大的长老,父母已经去世了,只留下自己一人以乞食为生。善光公主又问他,是否还记得父母住的地方。他说记得,现在是一片空地,什么也没有了。然后带她到了那里。于是,二人在那个地方挖出了很多宝藏,他们又变成了很富有的人。

    国王知道了很奇怪,就去问佛陀。佛陀告诉他,善光在毗婆尸佛时代,曾经供养过佛塔,又在迦叶佛时代,用美食供养过僧众,以此果报所感,生生世世财富圆满。

    有些父母会想:我把儿女带到这个世界上,要负责任,要为他多赚些钱,给他安排好一切……这种想法是多余的。所谓“儿孙自有儿孙福”,孩子有这个福报,即使父母不为他赚钱,他照样活得很好,照样前途光明。若是他自己没有福报,即使父母再为他操心,为他赚钱,他一生也不会如意。但是父母们不明理,为了给儿女赚钱,什么都愿意做。若是能解决他今生或来世的问题这样做也值得,但事实不是这样的。

    父母为了儿女的幸福,能付出一切,包括生命,为儿女做什么都值。为了儿女而造业,将来儿女能不能替你分担?不能。都要由自己承担。但是儿女能不能真正利益父母?不能。以前的孤寡老人,都是没有儿女的。现在有儿女的也成了孤寡老人。以前没有这么多养老院,现在的养老院都特别火。

    当父母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有的儿女找各种借口不回父母身边,有的儿女即使在父母身边也束手无策。人在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能利益自己的只有善根和善业。

    儿女的今生来世,儿女的命运,要靠他自己的福报和业力,父母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所以为儿女造业不值得,也是不应该的。这些话也许有些父母不爱听,但是不爱听也是真相。做父母的应该清醒了,应该为自己着想,多积累些善根,对今生和来世都是有帮助的。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