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达真堪布:表面好像很风光,其实内心很苦  

2016-08-08 11:13:06|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表面好像很风光,其实内心很苦


佛经里有这样的记载:龙王由于业力不同,长出的蛇头也不一样,有的长三个蛇头,有的长六个蛇头,有的长九个蛇头,有的长十二个蛇头,有的甚至更多……蛇头上都有很多珠宝。蛇头越多,说明财富越多、地位越高、越有威望。但是因为业力所感,大鹏金翅鸟每天会将热沙降在龙王的头上——不是普通的沙子,而是一种兵器。龙王的蛇头上又烫又痛,难以忍受,所以蛇头越多遭受的痛苦越大。

龙王的蛇头,和人们在世间的福报受用的一样的。受用越多、越富有,越有威望,带给内心的痛苦也越深。所以要知足少欲,断除欲望,放下自我,这样才会有真正的快乐。

有人羡慕那些有地位、有权力、有财富的人,羡慕开奔驰宝马的人,羡慕被粉丝前呼后拥的明星,“我要是能成为名人,成为明星多好啊!”其实越有名,财越多,权越大,位越高,内心的压力越大,痛苦越多。

以前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人,虽然有钱,但一点也不快乐,生不如死。表面上看好像很风光,开豪车,住别墅,有很多人鞍前马后的保护、侍候,其实内心很痛苦。

明星们也是一样,被记者和粉丝盯着,甚至门都不敢出,连基本的自由都没有。生活好比演电影一样,给大众看的都是光鲜的一面,而内心的痛苦他人是无法感受的。除了真正有境界、有成就的人确实能利用这种方便利益众生,普通凡夫做明星真是没什么好处。

对待世间的福报,如果自己有智慧、有境界、能超越,就没什么。若是一个凡夫有一屋子的黄金,肯定放不下,会一直守护,死了之后也要执着。对于成就者来说,黄金和牛粪等同,像玩游戏一样,可以用来做弘法利生的事业。因为知道一切都是假相,不会执着,不会有挂碍。所以我们不是要逃避,而是要超越,让内心的境界超越外在的对境。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