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禅画】一言不合  

2016-09-16 15:38: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言不合.jpg

  

—— 师父,师兄又让我打扫殿堂,太气人了!
       —— 呵呵,一言不合就嗔怒啊
       ——……好吧,我错了
       —— 呵呵,一言不合要开悟
     【师父说】横看成岭侧成峰,你有你的“放眼大局”,我有我的“从长计议”,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立场,造就不同的结论和观点,“一言不合”很正常。
       当然,以凡夫的心来看,“一言不合”往往是不悦、是违缘、是逆境。逆境怎么对待呢?愚者嗔怒,于事无补,徒增烦恼,生出过患。智者或许也嗔怒,但能及时反观自照,把逆境当修炼,转障缘为道用,化嗔恨心为感恩心、慈悲心。即为,悟,在迷中得。
      再进一步,若人能放下“自我”,消融“人我对立”,那么,就没有不合之人,没有不和之事,此为圣人。当“一言不合”之际,我们,又该怎么做呢?





















来源:玉佛禅寺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