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人生真正可怕的并非死亡,而是从未真正活过!  

2017-05-26 13:49:43|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真正可怕的并非死亡,而是从未真正活过! - 无痕 - zhxi1962博客
 
        信众:师父,一呼一吸间,我们该如何活?

 师父:我们要清楚此生该追求什么。

 人生在追求什么?我在肯尼亚,那里有很多动物在跑,动物在跑什么?世间上所有人都像动物一样在追逐,我们那到底又在追逐什么?

其实,我们在寻找内心的渴望、我们在找快乐、我们在找美好。我们人生所要追求的一切美好,又在哪里?所有的事物都有源头,不会凭空出现,那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追求的东西,源头又在哪里?

我和大家一样非常感恩无比伟大的佛陀,没有佛陀,我肯定已经死去,这就是烦恼致死。感恩佛,让我慢慢明白了人为什么活着,活着是干什么。学了佛法,我才知道人生就是一所大学,地球就是一所学堂。学习,用今天的语言来说就是成长,用佛法的语言来说就是修行、做功课。功课的目的,用大学来比喻,功课好就可以进入研究生,功课不好就要离开学校。地球上的学堂上也是这样,我们修得好就可以进入更美好的当下以及未来。 

有人说佛教就是修来生的,修下一世的,我只能在旁边苦笑一下,什么是修来生?对今天来说,明天就是来生;对此刻来说,下一刻就是来生;对这个小时来说,下个小时就是来生。如果佛教是修来生的,我打了你两耳光,当你要还手的时候,我会说来生再打我。若是一切来生才会有报应,来生才会有结果,那你现在怎么能打我呢?   

记住,此生我们不是为了什么,而是要用什么。人生只能把外在的东西拿来使用,而不能当成目的。长寿、健康、学历、学问、富有、名气都不是目的,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工具。 工具为生命、为众生、为解脱服务,我们最大的迷惑就是把它当成目的。人生没有目的,非要给个目的,就是佛道无上誓愿成。为什么没有其他目的,只要建立目的,痛苦就在那里诞生,目的在哪里,痛苦就在哪里。如果你这一生是为了爱情,你会发现一生都在为爱情痛苦;如果你这一生是为了事业,你会发现他一生都会在事业痛苦。

目的就是痛苦,为什么?目的就是终点,终点就是死胡同,就这么简单。人生只有超越, 没有目的,直至超越到成佛,这就是唯一一个目的。 





链接:教育和尚-寂静法师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fullwisdom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