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hxi1962博客

写几首闲诗,趸几篇好文,愿和您在心灵的天空翱翔。

 
 
 

日志

 
 

不是撑着不死,而是好好活着  

2017-09-03 16:49: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是撑着不死,而是好好活着 - 无痕 - zhxi1962博客

 

  大热天,禅院里的花被晒萎了。「天哪,快浇点水吧!」小和尚喊着,接着去提了桶水来。

「别急!」老和尚说∶ 「现在太阳大,一冷一热,非死不可,等晚一点再浇。」  
 
        傍晚,那盆花已经成了「霉干菜」的样子。 
 
       「不早浇……」小和尚咕咕哝哝地说∶「一定已经死透了,怎么浇也活不了了。」  
 
       「少罗嗦!浇!」老和尚指示。水浇下去,没多久,已经垂下去的花,居然全站了起来,而且生意盎然。 
 
      「天哪!」小和尚喊∶「它们可真厉害,憋在那儿,撑着不死。」  
 
     「胡说!」老和尚纠正∶「不是撑着不死,是好好活着。」  
 
     「这有什么不同呢?」小和尚低着头。 
 
    「当然不同。」老和尚拍拍小和尚∶我问你,我今年八十多了,我是撑着不死,还是好好活着?」  
 
     晚课完了,老和尚把小和尚叫到面前问∶「怎么样?想通了吗?」  
 
   「没有。」小和尚还低着头。老和尚敲了小和尚一下∶「笨哪!一天到晚怕死的人,是撑着不死;每天都向前看的人,是好好活着。」  
 
   「得一天寿命,就要好好过一天。那些活着的时候天天为了怕死而拜佛烧香,希望死后能成佛的,绝对成不了佛。」 
 
    老和尚笑笑∶「他今生能好好过,都没好好过,老天何必给他死后更好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